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炎炎烈日情系新生,温情关怀薪火相传

肖启伟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1

1.jpg

一扫前几日的凉风习习,9月9日骄阳似火,灼浪来袭,我院的新生们顶着炎炎烈日,义无反顾地奔向军训现场。我院1803班新生助理姚诗佳同学背着大大的书包如影相随地陪伴着新生们。

采访中了解到原来姚诗佳大大的的书包里一直背着一个简易医药箱。军训这几天温度变化大,生病的新生很多,她每天备着药以防不时之需。她每天都要带很多新生去校医院看病,尽管多次往返奔波使她十分疲惫,但看到新生感冒、发烧、胃痛难受时,她全心全意想的只有帮他们安排妥一切。军训第一天吼口号的时候,她买了西瓜霜挨个寝室分发;班上女生有严重胃病,她一直备着面包和牛奶怕她胃痛。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好万全的准备。在姚诗佳的眼里,新生们就是她的弟弟妹妹,只要新生们有更加安全的军训环境,她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其实,在今年新生报道之前姚诗佳偷偷地打了好多次退堂鼓,她怕自己能力不足,害怕课业冲突时间协调不过来,觉得新生助理很苦很累怕自己坚持不下去,但一周的工作下来新生们的热情和支持让她每天工作都很有激情。在带班之初,她秉持着狠抓纪律的态度“凶”了两天,事实上她非常不忍心过分严格要求他们。但她知道这是军训,“军纪如铁,意志如钢”。两年前她在参加军训时就是这样做的。2016年军训时,姚诗佳所在排一共只有三名女生,教官将她们放在了最后一排。在最不显眼的位置她们咬着牙的和男生较劲,做什么都要比男生做得好。蹲要比男生蹲的直蹲的久,端腿要比男生端的高端的稳,三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打气,最后姚诗佳成为了当年的新生标兵。从两年前军训场上的标兵到成为新生助理,她一直严格要求着自己成为最出色的那一个。

1803班的同学们在新生日记里写到姚诗佳学姐其实很温柔很贴心,他们都很理解新生助理们的辛苦。“含辞未吐,气若幽兰”更有同学以《洛神赋》表达对姚诗佳的欣赏。相信她的努力一定会感染新生,让机械铸魂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