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图书馆采访专员慰问军训新生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1

IMG_3292.JPG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走进、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我院读书氛围,9月9日上午,我院图书馆采访专员牛启明同学代表图示馆向我院2018级新生表示慰问。

由于时间紧张,我院采访专员牛启明决定随机选择我院的几个排,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以期增进新生对图书馆的全面认识。牛启明首先向新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询问他们军训是否辛苦,是否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回应。

湖南大学图书馆渊溯岳麓书院御书楼,现有南校区总馆、财院校区分馆、特藏分馆三个馆区。牛启明对湖南大学图书馆做了简单介绍并表明来意,同学们鼓掌表示热烈欢迎。“夫读书将以何为哉?辨其大义,以修己治人之体也,察其微言,以善精义入神之用也。”作为我院图书馆专员他对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读书不仅可以获取专业知识更能提高自身修养,他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多在图书馆坐坐,触摸古老建筑里藏着的浩瀚无边的宝藏;多借阅书籍,在指尖与纸页触碰的瞬间感受时间的流淌。我院2018级新生们认真的听学长讲湖南大学图书馆的故事和他个人对于读书的理解,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未来大学四年会利用好湖南大学图书资源,多读书来全面提升自己。

随后,开始进行的是游戏环节。牛启明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其中包括岳麓书院卡包、湖大明信片、湖大茶杯及湖大书签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上联和下联分别出自哪里?这道题作为压轴被提出难住了大部分同学。“《左传》、《论语》”突然一声弱小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机械1809班的孟佳同学说出了正确答案,获得了最终大奖——“爱晚亭”茶杯。我院2018级新生们积极参与活动,面对一个又一个难题毫不畏惧,充分地展现出自己对于校史校情的了解。

这次活动让我院2018级新生们详细地了解了图书馆资源和各种活动,有效的促进他们走进和利用图书馆资源。同时,通过我院优秀学生的带动相信2018级新生们一定可以在大学期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IMG_32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