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在点滴,薪火相传——专访1802班新生助理范伟

周诗卿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0

2.JPG

9月8日,是军训的第六天,茵茵绿草上,身穿迷彩的18级新生们肃穆整齐的站在军训场上,凉爽多云的天气让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军训场上新生在刻苦磨练,场下新生助理们也密切的关注着他们。在军训这段时间里,各班新生助理一直如影随形,他们守候、陪伴在新生身边,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及高强度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的军训生活得以保障。

我院机械1802班的新生助理范伟就是其中一员,除了在训练场上照看新生外,他还时常往返于训练场和校医院之间,被称为“机械院常驻校医院大使”。他总是第一时间对新生中伤病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和统计,累计接待伤病员达几十人。每天早上,他集中带领伤病员到校医院进行检查,帮助他们熟悉流程:挂号、看病、拿药、外伤换药,同时收集他们的信息进行保存,然后反馈给各班班级助理。纵使每天风吹日晒、汗流浃背,自身也患了重感冒,他依然不辞辛苦,用乐观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这种乐观的情绪也曾出现在两年前的军训场上。两年前,作为军训场上的一员,范伟被评为机械院每日之星。面对病痛他从不畏惧,仍然坚持在训练场上,当班级助理劝他休息时,他反而安慰起学长学姐们,坚定的眼神和挺拔的身躯感染了身边许多人。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当年的班级助理,也从那时萌生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班级助理的想法。

在被问到要有什么想要对新生们说的话时,他嘱咐大家多通风预防感冒,午休时间多吃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东西。谈起新生们的健康,他像是新生们的大家长一样,眼神中充满关爱。范伟说,作为家中的长子,他看到新生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想给他们关爱和呵护,希望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同时,他也想把当年学长学姐对自己的关爱传承下去,将我们机械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出去,让每一位新生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得到磨练。

在我们机械院像范伟一样的新生助理还有很多。他们曾经是军训场上最努力的人,也是现在忙碌奔波、不知疲倦,给新生们最温暖的关怀和最即时的帮助的新生助理。相信新生们在被温暖包围的环境里,在新生助理们的带领下能够将互相关爱的氛围传承下去,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我院的风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