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饮水思源,莫忘师恩

邓晓茜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0

3.jpg

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了。今年的教师节有一些特别,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身着迷彩,以标准军姿整齐的站在训练场上,大声的喊出“节日快乐”为老师们送上祝福。能源1801班的同学们更是为他们的班主任陈征老师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早在8日晚上,能源1801班的几位心灵手巧的同学就开始了准备。事情源于能源1801班因为腰伤不能参加军训的曾钰琨同学,他将想法一提出全班同学积极响应。他们从文具店买来粉色红色的各种纸张,利用训练之余的休息时间,细心地折成爱心、玫瑰与星星的形状。这样一来,即可省去去花店购买鲜花的钱,也可以保证同学们对老师的这份爱“永不枯萎”。

除了巧手折花以外,能源1801班的同学们还在一张张爱心后面写下了许多真心诚意祝福的话语。大家与班主任陈征老师相识短短几天,但通过班会和平时军训期间陈老师的多次慰问,同学们与老师已有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耐心地寄语、在宿舍中对孩子们殷切关怀的陈征老师,以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同学们的爱戴。

9月10日上午,训练结束哨声响起后,1801班的同学们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为了午餐匆匆赶往吃饭地点,而是走向了教师宿舍民主楼。两位军训负责人和班级助理代表能源1801班全体成员来到班主任陈征老师的宿舍中,亲手向老师送上了精心准备好的礼物与祝福,并向老师祝福道:“老师,教师节快乐。”

收获了这份惊喜的陈征老师十分感动。他向能源1801班同学的这份心意真诚地表达了感谢。除此之外,他也对班上的同学给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提高自我,不畏困难,勇于拼搏。同时他也希望能源1801班能够继续保持如此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成为一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愿班干部能够多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以提高班级集体荣誉感。

一周的军训使得同学们相互了解,更为团结和懂得感恩。这一次能源1801班为班主任老师庆祝教师节的活动,是我院班级建设最好的体现。“尊师重道,饮水思源”,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施恩,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