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802班班主任寄语军训新生

范伟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0

1.JPG

9月8日下午,训练场骄阳似火,这是湖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的第六天。我院机械1802班班主任任毅如老师在新生助理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正在认真训练的1801、1802班同学。

下午四时二十分,刚刚出差回来的任老师冒着炎炎烈日来到训练场。由于还未到休息时间,任老师在训练场外一侧和新生助理们交谈了起来。任老师首先询问了最近新生的训练情况、思想动态和伤病问题等,同时也激励新生助理好好工作的同时注意学业和科研方面的发展,作新生们的良好榜样。随后老师更是关注询问了班上两位伤病同学的具体病情和恢复情况。

休息哨声响起,同学们注意到班主任的到来,“老师好!”嘹亮的问好声便紧接在后。任老师走到队伍正前方,一边观察各位同学的训练状况,一边表扬班上同学天气如此炎热,大家依然能够坚持训练,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是非常不错的,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之后没有教官约束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快速准确的找到自己大学期间的前进目标,平稳度过大学的迷茫期。最后,由于时间紧迫,任老师不舍地和各位同学告别,并与大家约定下次一定和大家畅谈军训感受及大学规划。在和教官交流军训情况之后,任老师和新生助理们又来到伤病员的场地,鼓励大家好好修养,争取早日回到队伍中训练。

任老师是我院的工程力学专业的副主任,尽管他很忙,但仍出差结束后第一时间来看望军训中的新生。“老师再见!”送别声还未结束,任老师便匆匆得投入到繁忙的科研工作中。

虽然看望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寄予的希冀是厚重的!希望机械1801、1802班的各位同学能够如任老师所言,顺利完成军训,在大学中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之后便只顾风雨兼程!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