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感谢有你——机械1811班新生为班级助理庆生

李庄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09

2.jpg

九月六日,本只是军训生活中普通的一天。但这一天对于机械1811班班级助理张屾而言,却因为机械1811班全体新生的用心策划,而变得难忘和与众不同起来。

下午军训前,11班的新生们在得知张屾学长当天过生日后,顾不上军训后的疲惫,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入学以来,张屾学长一直像我们的家人一样陪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为我们忙前忙后。”所以,他们想要给张屾学长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他们自发组织活动,并联系我院其他新生助理帮忙一起策划生日惊喜。

在晚上训练解散之后,11班的新生们并没有像其他班级同学一样解散回到各自的寝室休息,而是秘密的聚集到了篮球场上有组织、有分工的行动起来。大家围到了一起,将利用休息时间购买的蛋糕藏在中间,等待着其他班级助理将张屾学长“骗”过去。当张屾走向大家时,同学们就点燃了蛋糕上事插好的生日蜡烛手捧蛋糕迎接上去,烛光温暖照亮了所有人的笑脸,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让张屾学长快快许愿。11班孙少还特意送了张屾学长一朵向日葵,感谢张屾学长一直以来默默的付出,祝福学长能够向阳而生,永远健康快乐。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因为大家共同点亮的蜡烛而变得充满温情。

张屾表示非常惊喜以这个方式过了20周岁的生日,同时也很感动和感谢11班同学及新生助理团队所有成员为他策划的如此珍贵的生日礼物,认识大家是他的荣幸。作为班级助理保护、关心新生,为班集体付出是他应尽的职责,他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张屾学长吹灭了蜡烛与大家一同分享生日蛋糕,在欢声笑语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感恩精神能够在我院新一批学子身上传承是新生助理们恪尽职守的影响,更是我院感恩教育的优秀成果。新生助理的辛苦工作,新生们都看在眼里记于心间,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有新生助理们的陪伴。烛光虽弱却将所有新生助理及新生们连接的更为紧密,军训艰苦,却使我院变得更为团结有爱。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