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歌声嘹亮,唱响军魂

邓晓茜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09

1.jpg

9月7日晚,二营全体新生组织了军歌训练,我院2018级新生学习进步大,歌声嘹亮,响彻整个军训场地。

随着军训进入第五天,同学们也已经逐渐习惯了军训的节奏。9月7日是我院同学们第一次全天都在军训场上参训的日子,经历了一天的刻苦训练后,18级同学在晚上19:30于体育馆前集合完毕。同学们集合迅速,军姿标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歌——《中国军魂》的学习。训练前,同学们在专业指导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开嗓。随后,二营全体新生们先以自愿的方式选出了两位临时指挥,其中一人是来自机械1801班的晏阳天皓同学,他动作利落,节奏把握十分精准。在他的指挥下同学们很快的学会了这首军歌。

为了保证训练的专业与高效,二营特从校合唱团请来了15级的杨琴学姐与外语院赵习之学长来帮助大家练习。

“我们机械院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人多!男生们,会唱的,就大声地唱!不会唱的,大声地吼!吼出我们二营的气势”军训总协调李明泽学长在训练前动员道。大家的斗志纷纷被鼓舞起来。

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18级同学们逐渐从刚拿到歌词纸时对歌词、旋律还不熟悉的生涩状态中脱离,将我们的比赛曲目《强军战歌》、《中国军魂》演绎得愈发熟练、生动,昂扬激烈的歌声回荡在校体育场的上空,为凉风习习的夜晚增添了几分热情。

“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正如《中国军魂》中的这段歌词一样,军歌比赛并不轻松,为了我院及二营的集体荣耀,我们必须毫不松懈、刻苦练习,方可成为勇者,获得胜利。为了在练习时达到更好的效果,大家都拿出了十二分的拼劲,即使唱到口干舌燥,喝一口水,还要再来。

“向前进,向前进,

向前进,向前进,

向前进,中国军魂!”

在嘹亮的歌声中,18级机械院的军歌练习宣告结束。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今年的军歌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相信在今后的训练中,18级同学们也能保持这样杰出的精神面貌,为我院争优争先。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