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家长齐助力,机械学子就英才

李庄 邓晓茜发布于:2018/09/08

1.jpg

随着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军训工作的顺利推进,2018年9月7日,我院家校联络平台初步建成。学院以多媒体平台为基础,将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助理,新生,家长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实现多方配合,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我院以育人为本,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将学院的教育理念分享给家长获得普遍认同,从而使家校对于新生思想引领一致,要求一致,使新生不会因为教育不同而导致矛盾困惑。此举也保障了教育长期有效的进行,学院可以从家长了解到新生的兴趣爱好,个性特征,为学院因材施教提供了根据。

在新生家长QQ群当中,班级助理将新生近况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传达给新生家长;家长则向新生助理说明新生个性与习惯。辅导员老师将教育工作计划与家长们分享,家长们结合家庭教育积极配合,共同为2018级学生成才保驾护航。

从迎新工作转移到军训工作后,许多家长对学院迎新工作的全面细致表达感激,对学院迎新团队表示满意,同时也表达了对接下来军训工作的忧虑与期待。新生助理与辅导员也在群里积极回应,用一张张照片与一段段文字表达了对新生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新生家长们对孩子放心,对学院信任,对未来机械学子人才辈出怀有期待。

机械院始终以培养学生为重,对于刚入学的新生更是如此,家校联合,齐心协力,为机械院的美好前景谱写新的篇章。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