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玉柴励学金获奖同学暑期玉柴参观实习计划顺利完成

牛启明发布于:2018/09/04

参观铸造车间.jpg

为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校企联动,我校2016-2017年度玉柴励学金获得者在我院李健老师带领下,于8月27日-9月1日在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认知实习。

整个参观过程分为企业文化培训、安全教育、参观玉柴铸造事业部、制造事业部、船电动力事业部、工程研究院试验中心,让同学们能够详细了解发动机研发、铸造、机加工、装配等生产流程以及生产线布置管理。28日上午参观铸造事业部的过程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铸造中心制芯,造型,熔化,清理等生产情况,很多同学也是第一次了解发动机生产工艺,接触到铸造,制芯等专业词汇,在和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显得求知若渴;在制造事业部领导的五工段生产车间,设备自动化化程度高,生长线上“员工”大多为机器人,在大家走到一处完全由机器人控制八台设备的生厂区前,讲解的老师调侃道,“这是完完全全的一挑八啊。”引得同学们哈哈一笑。

9月1日上午08:30,全员前往玉柴动力大厦八楼,在那里由玉柴人事部陈部长亲自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先是为大家获得奖学金来到玉柴参观学习表示由衷祝贺与欢迎,然后详尽地介绍了玉柴近年来蓬勃的发展势头以及优厚的人才待遇。他表示:玉柴十分欢迎湖南大学的同学们,也有能力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学习,能够为国家的机械制造业贡献力量。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陈部长的致辞感到特别亲切,然后就一些个人关心的就业信息与政策与其展开充分友好的交流。时间不知不觉地来到10:30,座谈会来到尾声,李健老师就本次实习感受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玉柴能够在学校设立奖学金支持学生发展,感谢企业为各位同学提供的宝贵的实习机会,希望玉柴继续和学校深化交流合作,共谋育才大计。

玉柴励学金是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大学设立的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湖南大学家庭经济贫困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回报社会的专项奖学金,主要面向学校机械院,工管院本科二、三年级及硕士二年级全日制脱产在读生。2017-2018年度,共有28名学习成绩优异,道德品质优良的学生荣获该奖。

全体同学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