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心迎新

郭笑发布于:2018/09/03

1.JPG

盛夏九月,烈日炎炎。9月初,我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500多名2018级研究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亲临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同学。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迎新现场,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道上,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生活经验。

一位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的志愿者说:“刚来的师弟、师妹对校园还不熟悉,身为师兄有义务为新生做好相应的指导帮助,看到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入学,心里感到非常开心。”送女儿前来报道的李先生说:“学校不仅环境好,漂亮,学校的氛围也很好,学院工作人员热情尽责,希望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一位新生说:“希望在以后的研究生时光里不那么虚度光阴,向师兄、师姐学习,多多参加一些活动,提升自己,也希望自己能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好好完成,争取能够在学术上有更进一步的成就。

研究生会干部给新生们写下寄语:“忠心的希望接下来的师弟师妹比我们更加的棒,在这里,研究生会提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能够潜心的做科研。其次,要记得多给家里的父母多打电话,儿行千里母担忧。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参加一些学生工作,这些在锻炼大家的工作能力上是非常有帮助的,不要感觉自己忙的虚无,还是希望大家在忙的时候要有前进的目标与方向。”

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机械院了注入新的活力。为使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我院将在9月4日至9月8日组织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研究生们定会在湖南大学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呈现新的风貌,创造新的辉煌。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