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近年来环境污染治理情况的调查顺利完成

发布于:2018/08/24

1.jpg

八月中旬湖南大学赴河北省武安市关于环境保护的社会实践调研团成功完成对城区附近钢厂环境的调查。

团队成员查阅相关相关资料调查了近几年武安市周围环境的变化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武安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9.1%、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0.9%,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下午团队成员前往武安市城区附近的钢厂进行实地调查并进行实时拍摄。当日天气晴朗,空气质量良,钢厂的排污量相比前些年减少明显,周围道路也在整改环境得到相当大的改善。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污染物排放到大气当中。

团队成员根据前一天的调查情况,开始在店子村进行走访宣传环保知识。与以往贴大字报召集村民宣传的方式不同,本次宣传活动以走访的方式进行。我们有幸采访到一名钢厂工作的工人,并向他询问当地的环境变化情况以及自己的切身感受。在采访中,她表示环境的治理效果初有成效,灰尘也少了,单也任存在一些不满意的地方。北方人过冬都靠燃煤取暖,一次我们还就最近政府颁发的“煤改气“政策经行讨论。她表示此政策虽然能在防治污染上取得成效,但改进成本过高,希望政府能够合理进行补助,减少大家的经济负担。

团队人员进行了后续资料的整理,调研正式结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对当地的环境治理效果有了初步认识,在宣传环保知识的过程中,也了解到村民的关于环保知识的水平正在逐步提高。环境越来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但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有待进一步提高。正如习主席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形象在政府的科领导下,我们的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