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助理融合活动顺利开展

李庄 谢英楠发布于:2018/07/22

图片1.png

2018年7月1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院楼活动室及室外活动平台举行了2018级新生助理融合活动。18级辅导员孙文婷、熊妍老师和全体新生助理参与了此次活动。

1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在院楼活动室内集合完成,合影留念后来到了室外活动平台。主持人随机给每位新生助理发了一块拼图,以拼图的方式进行小组分配。彼此陌生的六个人组成一队相互配合将图片恢复完整,每位新生助理都是美丽图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后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及组内的进一步交流让大家消除了陌生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现场的气氛瞬间轻松欢快了起来。到了最激烈的团队比拼环节,主持人让大家猜测如:“多”、“高”、“短”等形容词,根据其猜测的形容词在组内选出最符合要求的人与其他组进行比拼,最后猜测正确且人选最符合要求的组可获得奖励,而相对不符合要求的小组则要接受惩罚进行才艺展示。被惩罚的小组演唱了《强军战歌》、《后来》、《葫芦娃》、《稻香》等歌曲,耳熟能详的音乐伴随着大家欢乐的笑声回荡在院楼的上空。这不仅让18级新生助理们回忆起自己初入大学时的青涩和军训时光里流过的汗水、与同学们并肩努力的快乐,也让新生助理们时刻铭记着自己肩负着的对18级新生负责的使命。集体游戏环节中,男生与女生分别代表不同的钱数,主持人随机说一个钱数,同学们快速计算、奔跑、寻找最终成功组合,同学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现场气氛十分欢快。

如同融合活动中的游戏一样,一个人可以是拼图中精美的一片,可以有与众不同的外貌,可以拥有不同的价值。但一个人所能做的是有限的,当他们凝聚一起时才可以组成美丽完整的图画,拥有更大的力量面对竞争,解决问题。未来,新生助理不仅要面对工作上的困难,更要帮助和陪伴新生走过艰苦的军训生活。希望机械院18新生助理的团队能够团结起来共同面对,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机械院2018级新生助理融合活动伴着温暖的月光圆满结束。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