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

彭羽 谢英楠发布于:2018/07/09

个人面试.jpg

7月5日至6日,我院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于机械院院楼举行。本次选拔分为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人面试,共三轮考核。

7月5日晚,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笔试在院楼211、330进行。辅导员孙文婷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性表示肯定,随后说明了笔试内容并强调了考试纪律。19点,笔试正式开始。试卷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从校史校规、学院发展、专业特点、医疗常识等多方面考察新生助理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并通过简答题和论述题考察同学们新闻写作、方案策划、交流沟通等能力。笔试中,同学们认真思考、奋笔疾书,充分展示出自己充足的准备和坚定的决心。

7月6日晚,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面试于院楼211、516进行,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人面试两个环节。辅导员方婷、孙文婷、郑朝阳和熊妍老师以及往届优秀助理李哲、高宁担任本次面试的面试官。面试分批次进行,同学们均提前15分钟到院楼401签到候场。19点,十五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正式开始。同学们针对如“对上课强制收手机的制度的看法”等问题进行讨论。拿到题目后,同学们首先进行冷静的思考,科学规划任务与时间陈述各自的观点,随后进行激烈的讨论统一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最终观点陈述给面试官。

20点,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进行的是最终环节——个人面试。每个教室各有三位面试官,对面试的同学进行全面考察。面试过程中,同学们首先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对个人性格及工作经验进行简要描述,并阐述自己竞选新生助理的初衷与优势等。在问答过程中,面试官采取模拟实况的方法提出在军训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进一步考察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

新生助理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力补充。他们不仅是新生们的守护者,也是新生们初入大学的引路人。经过层层的选拔,相信我院2018级新生助理一定会继续传承新生助理踏实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传统,传承我院严谨创新的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与新生们共同进步,将我院的未来建设的更美好。

新生助理选拔面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