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决战!机械院“毕业杯”总决赛打响

苟廷龙发布于:2018/06/10

2018-6-7(3).jpg

2018年6月7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杯”篮球比赛总决赛开打。经过一个多月将近3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能源1402班和车辆1401班挺进总决赛,并于天马篮球场进行冠军争夺。

比赛开始,车一悍将潘超鹏先拔头筹,中距离跳投取得两分。随后又是潘超鹏持球突破,在热二禁区再造杀伤连得四分;热二队长唐锐东不甘示弱,弧顶持球,连续变向之后冲入车一禁区拿下两分并造成加罚。双方你来我往,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强度和观赏性可见一斑。从比赛第二节开始,双方换上替补球员,比赛也从此进入到白热化。但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明显下降。车一以14比9领先5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热能二班势必要减小分差,连得五分也将比分扳平,至此热能二班吹响进攻号角。而车一也是提升防守强度,在几个成功的防守之后打起了反击,把正要起势的热二压了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以18比18的比分进入到最后一节。距离冠军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而场上的对抗也越演越烈,双方均是早早到达犯规数,现场气氛在双方罚球中越发紧张。

比赛还剩40秒,又是潘超鹏弧顶持球,试图将比赛节奏控制下来完成最后一攻,时间开始倒数,潘超鹏持球进攻,上篮球没进,但裁判哨响,将其送上罚球线。两罚一中,比分来到22:比21,车一领先一分。时间还剩三秒,热二请求暂停布置战术,但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热二中场发球,时间走完,热二没能将球放入篮筐。比赛结束,车辆1401赢得了本次“毕业杯”篮球比赛总冠军。

“热血机械”——机械学院2014级毕业季“毕业杯”篮球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也暗示着大四同学们的校园篮球赛画上了句号。有兴奋就会有失落,但是这就是比赛,无论输赢,篮球场上共同的奋斗和拼搏才是机械人的骄傲。有兄弟!才有篮球!

2018-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