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闫冰发布于:2018/06/11

20180610095711_IMG_4991.JPG

2018年6月10日上午,我院国防生党支部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A102 教室召开了我院国防生党支部2018年第三次党课暨六月份党支部大会。我院国防生党支部书记徐飒同志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与党支部指导老师魏莉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微党课。此次党课依旧采取轮流制形式进行,党课主题为“时事政治学习”,主要介绍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国防生党员讲师组的程泽俊同志从人生履历、主要成就、后世影响三个方面对马克思同志的伟大贡献做出阐述,用党课的形式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钟竹麓同志则主要介绍空军列装的新型战机歼-20,从歼-20艰辛的发展看我国强军梦的逐步靠近,而歼20的正式列装也标志着我国空军由国土防空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转变。王宇同志主要讲解半岛局势,介绍朝鲜改革开放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比的方法,联系我国改革开放总布局,进一步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张必旺同志主要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精神,从五个要求上进行讲解,激励大家实践青春理想。郭胜保同志主要讲解生态文明建设,指出我国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严峻形式,列举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呼吁在校同志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左兆聪同志主要讲解汶川地震十年祭,以空降兵15勇士为例,回顾了事件发生,同时也希望同志们能不忘初心,实现军人的使命担当。

会议第二项,进行中共预备党员转正的表决。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2名,实到20人,2人请假,经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后,对范智鹏等9名同志转正事宜表决如下,同意许智宁、张林、郑子勖、范智鹏、刘祥平、张瑞勤、吕东朋、许斌、张振宇同志发展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项,由学院老师进行简要讲评。易书记对本次党课给予较高评价。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是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党支部的微党课不仅接地气,更能紧扣时事,具备一定理论深度,希望同志们保持干劲儿,继续深入创新理论学习。同时,易书记对国防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支部在魏莉老师的指导和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流程规范。最后易书记特别指出党支部所有的同志都是国防生中的精英,希望大家今后不管身处何种岗位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带动身边同志,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20180610113212_IMG_5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