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与榜样同行——举行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许熙可发布于:2018/06/06

图片1.png

6月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机械院院楼531进行,优秀毕业生关沛文、成海平、焦燕、刘励出席并作分享。

针对同学们目前学习的困惑,主持人对如何学好目前较难的课程——热工学进行提问。校学生会主席关沛文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给出建议:熟悉课本,明晰基本定理,假如课堂听课效率不高,也可以去网上搜索慕课进行学习。

第二个问题和本院女生相关——作为机械院的女生,面对活动会怎么办。两位女毕业生都给出了差不多的想法。机械院本来就是一个男生偏多的院,对于班级的集体活动,有时间参加的就尽可能参加,参加集体活动,也可以在最后的集体生活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四名优秀毕业生均成功保研,关于保研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四位毕业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经验。他们认为首先是明白自己的定位,找到一个合适的目标,志其上者得其中。其次要积极参加夏令营,为之后能选到心仪的导师提前做好准备,但参加夏令营时,需要注意每个营区的时间问题,避免冲突。此外要及时统计加权自身的成绩,找出往年具有保研资格的分数线,与之对比,明确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

大学的时光丰富多彩,四位优秀毕业生也分享了自己大学最美好的一些片段:为了保研在自习室奋斗的时光、随车队一起征战德国的岁月、在工训中心与志同道合的几个朋友一起加工出降落伞的时刻、担任班导时与学弟学妹度过的军训时光……期望学弟学妹也能珍惜大学生活,几年之后收获硕果累累。

最后,会议与会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优秀的毕业生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同学们也在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中增长了见识,获益匪浅。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愿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以他们为目标,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