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602:走进实验室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3

 

2.jpg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让大家提前接触实验室并有加入实验室的机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1602班10月12日来到了机械院楼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下午三点,在四位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204实验室。首先由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极度制造中的极小制造,深入浅出得讲解了实验室现在攻克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由研制合成材料到研磨成粉最后粘覆在薄膜之上制作过程。之后重点介绍了电池的组装过程,在手套箱的低水低氧充满氩气条件下,讲负极材料,锂片与正极通过手套箱上的手套进行组装。接下来学长说的一番话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这个研究项目看上去更偏理科但实质上设备仪器的设计制造等过程比如如何使手套箱中的环境达到低氧低水,怎样维持温度的稳定都离不开工科知识,同样也不一定只执着于本专业的研究创新可以将视野放宽广一些多方面创新”。

      在对仪器和实验的介绍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特别是班长提到,本科生是否可以参与实验研究,不仅得到了肯定回复,并且提到现在无论是导师还是学院学校都积极鼓励本科生参与项目研究,尽早走进实验室,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

      这次初探实验室虽然时间不长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让他们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过程,也使得原来觉得神秘不可测的实验研究变得现实可感起来,相信对于以后的创新之路十分有裨益。

                                                                                                                        (撰稿人:范伟 周汶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