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科学利用图书馆讲座顺利举行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5

图片3.png

      10月13日下午3点整,科学利用图书馆讲座在综合楼503教室准时召开,教室座无虚席。

      主讲人凌美秀老师用PPT向机械院的新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检索、信息过载的危害和如何对抗信息过载等知识。随后,她又将图书馆数字资源和网络检索工具进行了比较,指出了很多网络信息需要付费以及网络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弊端,提醒我们不可太过于依赖网络。

      接下来凌美秀老师又介绍了图书馆资源类型、馆藏构成叫、借阅制度、数字资源和数据库,教会了同学们馆藏纸本资的检索,并详细讲解了音频与视频资源库以及语言学习资源库这两种经常被忽略的资源,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向凌美秀老师致以了热烈的掌声。

      图书馆是一座大学的心脏,图书馆充当着知识库和学习资源库的重要角色,科学利用图书馆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图书馆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高效、充分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对同学们的将来在湖南大学四年的学习有极大的帮助。(撰稿人:阳志伟)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