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文化活动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5

      为响应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机械1604班在10月13日晚举行了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片3.png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4.png

      第一个小组的作品是27速700C铝合金双油碟刹山地自行车。创新点如下: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第二个小组的作品是一架改进的直升机。我们都知道直升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调整旋转斜盘来改变桨叶的姿态角从而增加上升力。当同时均匀的调整所有的桨叶就能实现直升机的升降,只调整部分桨叶时就能让直升机沿特定的方向侧飞。当主螺旋桨旋转时会给直升机市价以中旋转力,这是尾翼旋转桨旋转来平衡这股力,让机身保持平衡。

      不同于其他直升机,他们设计的直升机外形结构以圆为主,显得小巧可爱,能够吸引眼球。之所以把驾驶室设计为圆形是因为这样能够使在用较少的材料条件下获得较大的空间,机身用圆弧平板可以节约材料,减轻直升机重量,降低耗油量,同时能够提高飞行速度。

图片8.png图片9.png

      第三个小组是LTM 1070-4.2起重机。其原型是LIEBHERR的70吨级的全路面起重机,它自身携带了部分配重,因而可以立即进入作业状态。该起重机运用先进的技术,如:独立的后轮转向技术和液气碟片式制动装置。工作重量48吨,行走速度80公里/小时。而我们本车模型全长0.7m,宽0.16m,吊臂展开后长度为1.5m,支腿展开全长0.5m,车体重量为3kg。同时我们采用伸缩式折叠支腿加大其工作强度,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且添加水泵,加大其工作综合性能,可作为高空作业时的消防车使用;在吊臂的前方添加转孔机制,可适应远距离,高强度,多路面的转孔条件。

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

      和其它吊车模型相比,他们在吊车支腿采用了伸缩式活动支腿,其特点是调节方便,并且更换方便,可运用于多复杂路面状况,提高了其工作的强度。

图片13.png图片14.png

      在车身后半部分,他们加入了独立驾驶系统,驾驶室可实现驾驶员对吊臂的实时监控,提其工作精度以及工作效率;同时汽车的驾驶室与操作室的分离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难度,加速了驾驶员对车辆的适应。

图片15.png

      他们通过吊臂后方添加水泵,加大其工作综合性能,可作为高空作业时的消防车使用;在吊臂的前方添加转孔机制,可适应远距离,高强度,多路面的转孔条件。

图片16.png

      通过这次活动交流,大家对于机械创新的方法与技能产生更深的领悟和理解。将实践与理论充分的结合了起来,活用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虽然创新实践的道路上依然磕磕碰碰,但是我们依然坚持。(撰稿人:黄军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