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椅子拯救计划”劳动月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于:2023/05/14

2023年5月13日,“椅子拯救计划”活动在湖南大学综合楼展开,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

活动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负责综合楼5层楼的所有桌椅的检查和生锈桌椅润滑工作。首先,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此次任务和提高工作效率,各个小组组长在工作前各自开展了任务安排组会,提前分发物资与分配教室,交代任务清洁、纪律、效率等问题,保证活动在干净、安静、高效的氛围中展开。


 

(第四小组组会)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学充分体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序有律的工作状态、高效高质的工作水平,将个人作用与团体合作完美结合,发挥出了“劳动至上”的精神品质。


 

(同学们对座椅情况进行排查)


 

(同学对椅子进行润滑)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每个桌椅挨个排查,记录损坏情况,同时对部分因生锈导致的噪音问题进行处理,给生锈部位细致加上润滑油,减少座椅噪音。活动的主要收尾工作由各小组组长完成,组长汇总各小组所收集的桌椅损坏情况后,再次重新检查本层楼上报桌椅的损坏情况,以确保上报情况的准确性。

本次活动对综合楼80间教室进行了逐个排查,登记记录了72个需维修椅子并将清单提交给后勤保障部,此外还完成了300多个生锈椅子的润滑。既培养了同学们劳动奉献精神,又为综合楼的桌椅情况改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爱护公共设施。

作者:袁瑞悦、宁子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