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汪鑫发布于:2023/03/28

3月27日晚,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与第1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开班仪式由王玉迪老师主持,各支部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场参会。此次开班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由王老师对培训的具体内容和纪律要求进行介绍。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线上和线下集中授课,还包含社会实践和交流研讨等。参训学员们需按时提交实践报告、交流研讨报告以及学习心得,并完成最终的集中考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彭书记首先讲到重视党史学习,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同志作出的指示——“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彭书记接着运用党史资料为学员们讲解了共产党党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她强烈建议学员们一定要多看人物传记,多与先辈们作比较,通过他人的成长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从中汲取力量。


 

有了入党的志向之后,如何来成为一名党员?彭书记提到,首先从学习开始,学习党的历史,然后将明理崇德落实到行动当中,跟学习结合起来,不要讲空头,再就是从细节入手,细节决定成败。最后,彭书记预祝所有学员都能顺利通过培训考核,按照入党流程一步步成为正式党员,给自己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至此,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与第1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文字:汪鑫

图片:汪鑫 陈宇彬

审核:王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