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十九届汽车文化节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于:2022/11/28

11月25日,第十九届汽车文化节知识竞赛线下决赛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401成功举办。

本次汽车知识竞赛决赛线下决赛共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及抢答题三个环节。共有十位选手经过线上初赛选拔,最终入选参赛,每一位选手都准备充分,踌躇满志。

选手准备就绪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决赛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共十道,为选择题模式,每题记一分,每一题选手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白板上,时间到后举起白板,答案会在荧幕上公布,由评委判分。选手们在本轮答题过程中沉着冷静、积极思考,功底扎实,正确率很高。

风险题环节紧随其后,本环节共有2次答题,设有不同分值的题,同时也对应着不同难度,选手按第一轮答题分值从高至低依次上台进行第一次答题。选手可以选取其中一个分值的题作答,答对即可得对应分值。题目将在选手选择完题目难度后展示在大荧幕上。答完第一题后公布当前分值排名,按分值从高到低进行第二次答题。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将展示所有选手的目前分数,进入额外风险环节。选手可选择自扣积分,获得答额外风险题的资格,答对者可获得额外积分,从分数最低的选手开始。该环节结束后将决选出前6名选手晋级到第三轮比赛。

前几位选手相对保守,选择了低难度题,在现场观众们的鼓励下,后几位选手选择了高难度题,不过高回报的同时也面临着高风险,有的选手答对得到积分,也有的选手答错扣掉积分,在各位选手激烈角逐后,本轮风险题告一段落。额外风险题答题开始,选手们也都抓住机会想要逆风翻盘,在风险与收益的抉择中选手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答题。

最后进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需采用举手抢答方式抢得答题权。在这场速度与知识的竞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自身的能力与素质,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竞赛。

在抢答题环节结束后,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各位选手都在本次比赛中赛出了风采,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得到了相关知识的普及。随后进行了本次知识竞赛最终获奖名单的公布与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选手和观众都丰富了专业相关知识,寓教于乐的形式也深受同学们喜爱。由楚天科技支持的第十九届汽车文化节知识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