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心理委员会培训顺利召开

陆星宇发布于:2022/11/10


11月9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的内容:方婷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学校设立心理委员的意义,以及心理委员身份定位,使大家明确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向大家深度介绍了学校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位置,积极推动“校-院-班-寝”四级工作体系的形成与发展;其次方婷老师对心理委员平时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告诉大家“真诚是必杀技”、心理委员的工作必须坚持真诚、耐心的态度,同时对平时表现突出的心理委员提出表扬;针对心理委员本身,方婷老师仔细为大家讲解了心委可以发展的一些平台,并对学校心委的考核办法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方婷老师对同学们平时常见的一些心理危机信号做出了解读,并向心理委员传授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提高心委们的工作能力

 

    班级心理委员直接接触班级同学,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机械院心理委员培训的开展,使大家对心理委员的身份定位、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在岗位上的工作能力,有利于增强 “校-院-班-寝”四级联动能力。希望广大心理委员能够争当学校学院心理健康体系的前排兵,成为同学心理倾诉的窗口,与学校学院共同守护同学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