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力学1901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

发布于:2022/10/28

为了让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力学1901班10月26日下午四点在中楼316教室举行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智立同学主持。

首先,王智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重要成果,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读,党章的修改,以及三个“一定要牢记”的内容,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然后,王智立向同学们推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这一途径,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概述了十年了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


其中,王智立重点向大家阐述了二十大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分,包括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和国家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力学专业的学生,应当将自己所学知识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响应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为国家科技取得重大突破作出贡献,不负韶华。

班会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二十大的评价总结:“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更意识到自己应当不辱使命,接好时代的交接棒,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