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半决赛举行

张传玉发布于:2022/10/10

2022年10月9日,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半决赛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隆重举行。该赛事作为汽车行业青年品牌活动“薪芒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举办的赛事。首站湖南大学的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后简称“中汽中心”)和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湖南大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韩笑天、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炊李萌、校辩论队19级队长于茗远、20级队长陈双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在比赛中,正方物理与微电子学院代表队和反方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围绕“先发展汽车/道路”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一二队就“汽车导航对于驾驶员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两场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各抒己见,引得阵阵喝彩,为众多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最终,反方新传院代表队、正方机械院本科二队凭借更缜密的逻辑和出彩表现赢得半决赛胜利,正方三辩、反方四辩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观众提问

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首站的比赛,充分展示出了湖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力求通过多类型辩题库,以辩手逻辑与口才的交锋,彰显在校知识青年本色,展现未来行业精英的精彩风貌,与广大青年共探如何成就和谐汽车社会这一宏大命题。该赛事同时也是“薪芒行动”的重要一环,“薪芒”取义于薪火相传、锋芒初显,形容一簇薪火虽小但燃起的星火光芒却可以传衍不息,也象征着汽车青年“薪芒之志,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