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2022级本科举办心理入学教育讲座

孙徐斌 绍雨晗发布于:2022/09/28

新征途,心教育2022年9月27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心理入学教育在教学中楼召开。此次讲座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姹紫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玉迪老师参会。

 

在讲座之初,主讲人文姹紫老师在各班面前进行了一次“趣味小测试”,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个双手交叉的小实验,借此,文老师向学生们传达了“学会适应是改变的必经之路”的人生道理。在谈论“心理健康是什么”的话题时,文老师认为心理健康是一种具有连续性和动态的发展性的状态,她着重强调了生活的终极目标是“爱”,并呼吁新生们做到“热爱自己、热爱他人、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

 

之后,文老师又重点讲解了健康是什么及焦虑症、抑郁症、焦虑症与抑郁症的不同,并说明大部分人的心理状况都并不是完全健康的。与此同时,文老师鼓励同学们直面自己的心理、及时调解,使学生们加深了对自己的心理状况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文姹紫老师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心理咨询中心,以便同学们解决日后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

讲座结束之后,不少学生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重自己的心理状况,并在他人需要的时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充满整个湖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