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第七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INFATS 2009)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2009年12月4至6日,由湖南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和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国汽车工业界联合组织召开的第七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INFATS 2009),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荷兰、日本、美国、瑞典、新加坡的国外专家和国内各大汽车企业及知名高校的代表100余人共同就汽车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在本次学术会议中,与会代表分别就“车辆耐撞性”、“车辆交通事故及重建”、“损伤生物力学及人体模型”、“乘员安全和约束系统”、“车辆主动安全”、“易受伤害道路使用者保护”、“车辆安全性评价试验技术”等七个方面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深入的研究

来自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前主席Joseph KANIANTHRA,瑞典查尔摩斯工业大学的Wismans Jac,世界著名的交通事故研究专家、汉诺威医科大学教授Dietmar Otte,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Remy Willinger教授,日本丰田安全系统研究技术中心的蔡毅等专家都做了精彩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汽车交通安全的核心技术问题和发展前景。这将对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降低交通事故中对人体的损伤程度产生积极地作用,对我国汽车安全发面的发展及其与世界汽车安全的接轨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