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应是故人归来——记80级机械校友回校

Super User发布于:2014/10/23

       金秋送爽,正值国庆之际,岳麓山下人头攒动。10月3日上午,从校办公楼的抗日战争第九战区长衡地区受降会场旧址不断传出掌声与笑声,80级机械专业校友相聚在此,回顾在母校度过的快乐时光,叙述恰同学少年时的师生、同学情谊。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感慨近年来湖大的变化,回味自己在母校学习时的青涩与美好。当回忆起自己步入社会之初,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扎实的专业知识对自己生活、工作的帮助,大家感慨良多。有校友说道,当初自己少不更事,比较贪玩;但走出学校之后,受益于校训“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的教诲,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终于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06年,这位校友又将自己的孩子送入湖大学习,以延续自己的湖大情缘。身处美国的校友同样十分牵挂这次聚会,虽不能回来,但通过现场电话连线,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80级机械校友是普通的一代,更是特殊的一代。他们初入社会便遇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洪流,他们通过自身努力经受住了挑战和考验,他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创造者!一位当年的任课老师倍受感动,他这样说道:“你们是历史转折点的见证者,经历了改革,是我们湖大的骄傲!希望这次聚会成为大家的加油站,在接下来的三十年再接再厉,抓住时机与机会,让下一次聚会成为庆功与评功大会!”

       机械学院彭晓燕书记以学妹的身份向学长学姐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绩,“东方红广场上,毛主席举的是那一只手?”的戏谑引来了校友们的会心一笑;这笑声充满默契和温暖,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

       当被问及对学弟学妹们有何寄语时,校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不要沉迷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二.要兴趣广泛,走进生活;三.如今已不再是毕业包分配的时代,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机会,不断挑战自我,创造辉煌。

       海内外校友心系母校,充满殷殷深情,充分体现了湖大人薪火相传、团结一致、激流勇进的精神内涵。麓山脚下,湘水之滨,应是故人归来。80级机械校友返校为母校带来了学子成功的喜悦,为现在的湖大学子带来了榜样的力量。(徐曜  潘泽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