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陆振新为母校捧来“南汽杯”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感恩母校回报母校

校友陆振新为母校捧来“南汽杯”

    本报讯  连日来,热闹的湖大校园里举目可望写有“南汽杯”的条幅,作为今年湖大校园文化艺术节主赞助方代表,校友陆振新为母校做了一连串好事,代表南汽集团出资七万元,不过是其中一件。

    陆振新是我校汽车专业82级本科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南汽”供职,现为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汽”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轻型汽车生产基地,生产跃进、依维克、菲亚特三大品牌系列400多个车型,年生产能力20万辆。

    “南汽”长期以来与我校保持着密切的校企关系。每年我校都有学生去那里实习、就业。5月23日至25日,陆振新在母校举办讲座,与师生作校企文化交流;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座谈企业与高校科技研究开发,并受聘为该院客座教授;进行与母校就业市场开拓相对应的企业推介、参加“南汽之星”校园模特大赛并现场即兴讲话……一时间成为师生们关注的校园热点人物。

    尤其是24日下午在复临舍,陆振新以一位亲历者的视角,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现状、未来趋势,讲到自主品牌和自主开发能力,讲到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也结合他的人生感悟,以“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勉励学生们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