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械院:06届校友岳麓山下再相会

周东 郭安名发布于:2016/10/25

9月24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2位2006届校友重新相会于岳麓山脚下的湖南大学,追忆似水流年,重拾美好青春,并在机械院院楼531会议室展开了他们久违的班级聚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机械院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老师。

清晨,十二位穿着橙色半袖的校友在湖大的校园里似乎格外惹人注目。趁着凉快,校友们一行在校园里到处寻找他们当年的足迹,岳麓书院、红楼、毛泽东石像,都曾久久凝望并合影留念。对于这些地方,每一个校友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九点钟左右,怀着激动心情的校友们抵达机械院院楼。聚会伊始,易书记对校友们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校友们表示都有种回家的感觉。随着话题的深入,校友们都回忆起了他们昔日在湖大学习的点点滴滴,从这些话语中都可以听出,校友们对自己的母校有着深深地思念之情。紧接着,易书记简单地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些年来湖大以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在观看了学校与学院的宣传片后,校友们对学校的巨大变化都表示欣喜,希望自己的母校能越来越好。易书记在与校友合影留念后就退场了,没了老师在场的拘束感,校友们更加放松的开展了他们的班会。同学聚会正式开始,当年的班长刘宏涛带头讲述了自己的十年,包括考研、就业、爱情等等,他的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十二位同学一个接着一个上去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大屏幕上也在放着他们当年的故事,当看到某些有趣的照片时,会议室中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开怀的笑声。照片中的青年还带着青涩与活泼,相比之下台下的校友们则多了些成熟与稳重。座谈会即将结束时,校友们一起许下承诺:十年之后再相会。看得出来,他们非常珍惜这段友谊。

十年风雨,经历过磨砺的青年,不忘初心。十年漂泊,浪迹到天涯的游子,如今重返母校。人们不能重回少年时光,但是可以故地重游。青葱岁月已随时光消逝,但青春的光彩将永远闪耀。我相信,湖南大学一直是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湖南大学也一直以他们为荣。

 

                                                                                                     (周东 郭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