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械院:92级汽车1、2班重游母校

周东 郭安名发布于:2016/10/25

 

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十月一日午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迎来了毕业二十年的92级汽车1、班的校友。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现在已经成了父母,他们带着自己的子女,重游故地,钩沉当年的记忆。

校友们迈着兴奋的步伐迈进了久违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走进了刚刚竣工的院史馆。他们围着院史馆里的天宫一号的模型议论起来,原来天宫一号的对接口是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参与设计的,这可是每一个湖大人的骄傲。

参观完院史馆,校友们来到会议室观看宣传片。在宣传片的音乐声中,他们回忆起机械院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光辉岁月,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满意。

看完宣传片,校友们向岳麓书院进发。半路经过化学工程学院时,他们停住了脚步,原来这曾是他们的宿舍。湖南大学几经改革,原来的宿舍现在成了办公楼,令人感叹时间的飞逝。

当学者长学姐们到达岳麓书院时,他们遇见了等候多时的前湖南大学工会主席、湖南商学院现任书记的唐亚亲切交谈。阳老师。唐亚阳老师与他们亲切交谈。紧接着,校友们被岳麓书院的讲解员带领着游玩了整个书院。

校友回访,回访的不仅是湖南大学本身,更是湖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人们不能重回少年时光,但是可以故地重游。青葱岁月已随时光消失,但青春的光彩将永远闪耀。校友的心中永远为湖南大学保留位置,湖南大学永远以校友为荣!

 

 

                                                                                           (郭安名 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