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械院:金秋十月,喜迎76级校友回访母校

窦泽森 周东发布于:2016/10/25

 

 

       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今年十月尤其如此。2016年10月6日上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学院迎来了已毕业三十年,早已成为爷爷辈的76级校友回访母校。机械与运载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出席迎接了76级校友们。

 

       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机械院院楼,走进了刚刚竣工的院史馆,参观期间,校友们对往昔机械院所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其中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对接模型更是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这时校友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湖大机械院也参与了天宫一号的设计与对接工作,人群里顿时爆发出一阵惊叹声。

 

       参观完院史馆之后,校友们又去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由此充分领略了湖南大学悠久而又辉煌的人文思想。

 

      虽然校友们已都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但回到母校,又一次见到往昔的同窗好友时,校友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夏天,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在湖大求学的时光。时间可以流逝,但记忆永存心间,对他们来说,在湖大求学的四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四年,他们在湖大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那一段历久弥新,弥足珍贵的情感,他们领略到了湖南大学无数学子千百年来所养成的文化底蕴。校友们的心中永远有湖南大学,湖南大学也无论何时都有每个湖大学子的位置。

 

 

 

 

 

                         

 

(窦泽森 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