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致青春-车辆工程01级4班十年后再聚首

Super User发布于:2015/10/02

       2015年10月2日,车辆工程01级4班同学再度相聚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210。4年的同窗相伴,10年的拼搏磨砺,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消磨彼此的友谊。在恰逢国庆之际,车辆01级4班班长为了让彼此再次相聚,看看彼此的变化,用心地组织了本次聚会。

       上午9:30,校友及其携带家属都相聚在了210教室。一段温馨感人的小视频拉开了这次同学会的序幕,校友们看着自己的十年前的学习照及十年后的生活照,或陷入回忆,或会心一笑,现场的气氛极其热闹 ,十周年同学聚会在一片欢乐的氛围打开了序幕。

       接着班长冯显武发言,对能来参加聚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一天的流程。之后,一张嵌有关于大学生活如复临舍,概率论等的关键字的PPT,勾起了大家对大学4年生活的回忆。PPT回顾了当年读书的点点滴滴,校友们心中对母校的深切情谊和校友之间珍贵的同学友谊瞬间成了彼此永恒的信念。

       紧接着的是校友的经历分享,大家按照学号的顺序依次讲述了自己过去十年的故事。有的人谈到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十年来工作上的收获,有的人说到了感情生活,分享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美满,也有的人谈到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分享了对人生的理解感悟。其中一位校友李志雄隐藏不住内心的兴奋,激动地说:“想对你们说的话真的很多,现在说不完,总之很想念你们,我最快乐的时间就是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整个过程校友们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刘军校友脱衣演示十年前的经典姿势这是将会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班长发言:“我们毕业前交了一次班费,还剩一千块,并存入了中国银行。我想成立助学基金会,来资助有困难的学生,你们谁经济比较宽裕,可以把钱打到卡里,我会以我们班级的名义去资助学生。”班长的一席话引起了共鸣,掌声、附和声充满了整间教室,会议就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同窗友谊的珍贵。往事如烟,记忆如昨,四年的同窗,十年后的聚首,变的是年纪,不变的是彼此之间的情谊。(焦燕 石一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