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学业及职业规划助新生成长——优秀校友讲座

Super User发布于:2015/09/30

      逢湖南大学车辆学科成立五十周年,为欢迎车辆校友荣归母校及为2015级新生今后的学业和职业道路以指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现大族激光副总裁陈燚先生9月28日晚于院楼401报告厅为新生进行职业规划讲座。

     陈先生以学长和过来人的身份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向同学们讲述该如何有效有益度过大学四年生活,陈先生不是简单陈述道理,而是结合自己四年大学求学以及放弃铁饭碗只身奔赴深圳打拼的经历,于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新生同学们。从学习、智商和情商等方面风趣地告诉大家该如何处理大学中繁忙的事务,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活动,注重培养自身能力。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打好基础,只有自己有扎实的基础才能以后和社会更好的结合,并要求要学习和发扬湖大”敢为人先“的精神,正是创新意识才创造了他今天的成功。在结尾的提问环节很好的解答了同学们所担忧的该如何快速融入大学,以及以后进入社会该如何面对、选择等问题。

     经过两个小时的倾心相授,机械老一辈校友以经验和阅历给15级新生今后的学业及职业道路做出了指引。“千余年积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五十载耕耘春风化雨英才辈出”,新一届学子以湖大为荣,以机械院为傲。循着老一辈的足迹,以老一辈机械人为楷模,新一届机械人必能脚踏实地,乘风破浪,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余宏宇  马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