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王田天导师团队开展“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专题组会

发布于:2021/12/16

2021年12月11日下午6点半,王田天老师团队开展了关于学术不端系列活动的“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专题”组会,王田天老师与20余位硕博研究生同学参与。

会上王老师主要从科研论文的重要性,需要秉持诚信科研不作假的精神,做实验需要严谨的态度,毕业要求应该严格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解;博士生代表杨布尧同学与郑泽远同学以及硕士生代表周果分别就自己对于本次专题组会相关的一些感悟和体会。

组会现场

王田天副教授进行讲授

王田天老师首先根据本次的组会专题,详细分析了相关的学术不端的案例,并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并针对团队相关的一些研究做了详细的叙述,对于进行相关的实验,计算仿真,数据获得与整理,学术交流沟通,毕业论文写作发表等,都需要秉承诚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学术规范,讲诚信,从数据出发,进行研讨,端正态度,保持优良学风。

博士生代表杨布尧讲解

博士生代表杨布尧围绕做学术应该要“多沟通多交流”发表自己对于科研的看法,在科研工作中需时刻保持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听取老师同学的意见,仔细思考如何完善自己的相关工作与项目,并在老师与同学的建议下进行一定的改进,争取不断的进步。

博士生代表郑泽远讲解

博士生代表郑泽远围绕”坚持不懈,创新成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科研工作中难免遇到许许多多困难,应严格按照高标准要求自己,没有成果是随便获得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不断创新,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硕士生代表周果讲解

硕士生代表周果围绕”实事求是,诚信实验“主要讲述自己在做各类实验时的一些感受。在做实验时,一定要细心严谨,把控好时间温度风速等各种因素条件;在处理数据时不能弄虚作假,不能因为发论文而编造数据,实事求是才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基础。

通过这次主题组会,同学们对科学家精神及学术不端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体会,并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会做好学术规范,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做好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