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联合第一支部开展入党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于:2020/12/17

 12月9日,机械学院研究生联合第一支部举办入党知识培训活动,学院130名积极分子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由联合第一支部书记龚超同志对党的知识、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等进行介绍,然后对我校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相关问题、注意事项做了细致介绍。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机械院学工办主任张骏老师讲话。张老师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湖南大学、欢迎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张老师指出,入党是提高自己的过程,是一个追求上进,加强自身要求的过程,作为党员,第一自身能力要强,要体现党员的“先锋队”作用,第二个人修养要好,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修养,要有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实践精神。张老师的讲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活动的最后是紧张刺激的答题竞赛环节,团队答题中,各小组同学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量。个人抢答环节,大家你追我赶,纷纷举手抢答,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于九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知识,了解了入党流程,对党和党员身份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为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加强了理论学习,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