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战“疫” >> 正文

汪卫斌在机械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于:2020/04/09

4月7日下午4点,副校长汪卫斌、团委书记彭嘉芬、研工部部长徐军、学工部部长宋杰一行人来到机械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交流伊始,分管学工的机械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向大家作了机械院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学生情况、学工队伍情况、学院重点特色工作、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近年来机械院学工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并且对如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出了学院的思考。

宋杰指出,我们在学生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引导和教育,为国家输入可靠优良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思考如何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同时也要着力提升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在学生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徐军说,去年机械院研究生工作年终考核位列全校第一,这也给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接下来机械院要努力提高研究生社会活动的质量,争取有更多的研究生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实习实践。

彭嘉芬说,机械院一向大力支持团委的工作,她对于机械院也很熟悉。她提出,我们要思考学生工作质量评价的体系和标准,在常规工作、阶段性工作、内部评价、外部评价里面寻找评价的平衡点。

汪卫斌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还是不容乐观,无症状感染者和境外输入病例值得关注和警惕,这对我们开学工作增加了不确定性。疫情的相关工作仍然是我们目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指出,我们学生工作还是要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机械院有院士当班主任,是双一流学科,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让机械院的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同时他对机械院学工办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且高度评价学院对于如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