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探访老党员 我们在路上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1/24

ff.png

2017年11月23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许多、周文祥、宋骋望一行前往湖南大学退休老教授宋福磐老师家中,向老一辈党员学习宝贵的精神,强化自己对党的认识,并带去了学院亲切的问候。

一进门,宋老师便热情地接待了前来拜访的3位同学。在与宋老师简单地问候与介绍之后,大家环绕着茶几而坐,与宋老师开始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过程中,宋老师分别就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党员的基本要求、自身的入党经历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经历。他表示,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如果想要入党的话在组织上入党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思想上入党。一个人的入党动机一定要纯,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念,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同时,针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方面,他结合自己的入党过程中实际经历,告诫大家,党员的最高标准是无限的,但是最低标准---履行党员的八条义务,爱党、爱国这些至少需要做到的,如果连党员的最低标准都达不到的话,那就不配做一个党员了。

在交谈过程中,宋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挂在自家墙上的两幅字,其中一幅诗是由他本人亲自题做,朋友提笔书写的。当大家问道老师平日里的爱好时,他笑呵呵地向大家透露,平日里自己除了写写字做做诗,到现在还能够唱合唱,唱红歌,这是他最大的爱好。听罢,同学们无不对宋老师这种老有所乐的态度感到钦佩。接下来,同学们还与宋老师讨论了与专业分流以及不同专业学习方法有关的问题,老师的回答都让大家有所收获。

转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下午5点,与宋老师的访谈也逐渐接近了尾声。在宋老师起身送别三位同学时,语重心长地教导他们:“你们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难能可贵,但是你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啊!”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年轻一代新生力量的殷切希望,也是每一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奋斗方向。本次活动不仅给老党员同志带来了关爱,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党性的认识,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仍然在路上。

gg.png

(撰稿人:许多)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