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1/24

2017年11月23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蔡瑞霖,姬晨宇,沈瑶瑞三人响应学院开展的拜访老党员活动,前往拜访优秀党员黄礴老师,向黄老师学习。

imgapp.jpg

三十年饱经沧桑,我还是要入党。黄老师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年近古稀,却精神抖擞,饱经沧桑却依旧乐观。老师谈到:“我从打算入党到真正成为一名党员用了整整三十年时间,我经历了那么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革,我一直没有放弃入党。”让黄老师如此坚持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第一,他经历了旧中国的灾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他想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黄老师被大学时的党员同学事事起带头作用的作风感动,立志像他们一样为他人服务。第三,他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他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充满着活力,你们要散发自己的光芒。黄老师提到,他当年入党时,因为社会环境的因素,自己三十年才得以入党,作为21世纪的青年,社会环境大好,更应该散发光芒。国家正处于繁荣发展的年代,湖大机械创造早已遥遥领先,作为湖大学子,应该勇于开拓,创新进取。国家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我们要背负起祖国繁荣复兴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创新方面已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新一代青年应在创新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探索,永不言败。

心怀感恩,前途坦荡荡。此次采访过程中,令人感触最深的是黄老师提到,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心怀感恩,老师说他感谢国家对他的帮助,感谢身边用炽热的心来融化冰冷的人。老师还说,他感谢自己出生在那个年代,因为他见证了中国的伟大转变,他见证了中国由弱小变得强大。他更希望我们成为心怀感恩的人,希望我们可以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所有人。

通过此次拜访,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党员对于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学习到了作为一个党员应该有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更体会到感恩之心的至关重要,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坚持努力,不懈奋斗,积极探索,永不言败,为祖国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沈瑶瑞)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