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承千年文脉 做国家栋梁 —2019级新生党员专题党课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9/10/25

2019年10月23日晚上7点,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党员“承千年文脉 做国家栋梁”党课专题培训,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书记、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黄倩雯老师及全体2019级新生党员。

易洪波书记在培训课上围绕“湖南大学校史校情”及“奋斗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两大主题内容展开了详细生动阐述。首先,易书记带领全体在座的2019级新生党员回顾了湖南大学光辉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湖南大学相关发展概况。易书记在培训课上指出湖南大学是纳于大麓,藏之名山,她的精神特质就是实事求是,传道济民!而这也是湖大的文化核心!易书记指出,在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应做到实事求是求学,实事求是为人,实事求是做事!同时,易书记期望在座的全体学生具有传道济民的高尚情怀,明道信道、坚定信念!忠于祖国、报效人民!敢于担当、勇于奋斗!

易书记在培训课上同时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本领,砥砺奋斗!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感度和鉴别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锤炼品德、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为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的党课专题培训,2019级全体新生党员更加清晰深刻地知道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相信他们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自觉培养自己先进的党性觉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新生继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奋发成才!为学校的发展、党的建设、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