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于:2019/10/1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2019年10月14日,机械可靠性党支部在工程楼529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小组组长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机械可靠性党支部书记李玮鹏同志带领各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学习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当下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科研工作安排,组织大家讨论了接下来支部的学习与工作计划。支部书记李玮鹏表示,作为高校党支部,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学习号召,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具体落实在工作中,应该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工作“痛点”,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研究生学术科研、校企技术交流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而提高党员的科研创新能力,强化服务社会意识。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章节开展了学习和研讨。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畅谈学习心得与收获。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响应党组织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并谨记自己的责任担当,坚持服务群众,刻苦钻研学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支部就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针对若干重点项目明确了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