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三次提案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06/06

5月13日晚,我院召开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三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积极响应防疫要求,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会议对学生代表所提交的提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总结出各种提案的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要积极聆听学生的想法,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商议出具有可行性的、能切实解决学生问题的方案,完善我院的提案工作。

校学生会成员陈润平,常任学生代表王凯峰、薛世纪,学生代表李瑞哲、杜蕴名、刘晓阳、夏壮壮、周中杰、朱浩天、周秘、孙鑫耀院学生会成员徐逸菲、庄淑晗、郑志扬、季善蕾、张玄出席会议。学生王冠恒郭庆嵩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常任学生代表王凯峰进行主持,首先对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进行了介绍。其次,由院权益部负责人汇报现已总结的权益问题及处理情况。随后对楼道洗衣机使用、教材费用、饮水、校园网额度等的相关提案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一、 楼道洗衣机使用问题

宿舍楼道洗衣机使用问题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反应有些同学将鞋子或贴身衣物放入公共洗衣机中清洗,会对其他使用洗衣机的同学产生影响。并反应还有部分洗衣机老旧需要更换改进。经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会议决定从多方面对楼道洗衣机使用问题进行改善。首先,可向学校提出在各宿舍增设洗衣房、更换新的洗衣机等方案,以便于学生使用;其次,由于宿舍里有不同院系的学生,不方便统一管理,可以通过在洗衣机旁张贴告示,提醒学生合理规范使用洗衣机;最后,可建立平台,通过匿名举报的方式,对不规范使用洗衣机的学生进行举报,使其收到相应的处罚。

 

二、 教材费用问题

在关于降低教材费用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反应正版书价格过于昂贵,很多学生选择购买盗版书籍和二手书籍造成了购书上的不便。经过讨论,会议认为可以构建学校内二手书的交易平台,减少盗版书籍的市场。并且对于大一入学新生购买教材,应强调自主自愿,优化教材退费通道,以满足学生方便快捷的需求。

 

三、 楼道饮水问题

有关楼道饮水问题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反应对于住在高楼层的同学,即使购买了饮水机,但仍需耗费人力将桶装水搬至楼上,极不方便,并且桶装水常有供不应求的现象出现。经过讨论,会议认为可以在高楼层增设公共饮水机,刷卡扣费接取饮用水,可以分担大桶水的供应压力。

四、 校园网免费使用额度问题

在关于校园网免费使用额度问题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反应学生普遍认为校园网免费使用额度较低,无法满足正常需求,且校园网网速较慢,影响到了学生的正常使用。会议决定在适当范围内合理增加校园网使用额度,提高校园网速度继续向学校反映、优化校园网

 

最后,院权益部负责人徐逸菲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提出的提案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维护同学们的权益、解决提案中存在的问题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为此会尽快完善内部建设,满足大家的需求,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
    此次会议各学生代表都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对于提案中问题的看法。最终的解决方案也会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进,并由校院两级权益部共同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和完善。今后我们也会集思广益,积极回应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切实保障到同学们的权益推进我院提案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