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本科生专业选择的有关规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2009级本科生专业选择的有关规则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机械学院机械工程系、车辆工程系对2009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工作确定如下规则。

一、 我系学生申请转出原专业的有关规则

1. 转出原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的20%。

2. 如果申请转出的学生人数小于本专业招生计划数的20%,则同意转出申请。

3. 如果申请转出的学生人数大于本专业招生计划数的20%,原则上成绩优秀者优先。若确有其他专业的特长,且高考第一、第二志愿均不是录取专业者另行考虑(要求提供获奖证书、比赛成绩、高考志愿等证明材料)。

二、外院系学生申请转入我系的有关规则

1. 接受转入的学生人数不超过我系招生计划数的20%。

2. 申请转入的学生的身体条件必须符合我系各专业高考录取时的身体条件要求。

3. 我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专业接受全校理工科各专业学生转入学习。

4. 申请转入我系的学生,将统一进行考核。根据面试结果并结合大学一年级学习成绩和思想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评分。按照转入人数指标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5. 考核内容

(1) 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社会工作表现、协作精神和心理素质、文化素养、行为举止和表达能力。

(2)专业素质、特长:学习成绩(含高考成绩)、专业发展潜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身体状况:身体条件是否符合我系招生要求。

6. 成绩评定

考核成绩=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40%+面试成绩×60%

7. 需递交的证明材料

在校表现证明、第一学期成绩单(含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总人数、专业排名等)、高考成绩单(或成绩证明)、经家长签字同意的转学申请书。

联系人:机自专业 周海萍 88822826

车辆专业 李素华 88823875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

车辆与运载工程系

201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