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校企党建共建,书写时代芳华” 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于:2021/12/08

12月5日上午,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明一行莅临机械院,与机械院力学系党支部的年轻教师举行主题为“校企党建共建,书写时代芳华”的党建共建活动。机械院副院长戴宏亮,力学系党支书任毅如以及力学系的年轻教师参与了党建活动。

 

戴宏亮向陈明一行介绍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及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先进制造、国防、特种装备等领域的先进成果。任毅如介绍了力学系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师队伍,研究方向等。陈明介绍了云箭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科研情况。双方在人才培养,党建活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就以点带面、逐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

随后,双方一起到岳麓书院,重走总书记的考察路线。讲解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书院的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所培养的杰出人才;介绍了毛泽东、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时期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的情况以及书院文化对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的影响。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国内和国际形势日益复杂,本次活动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党建工作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通过共建搭建校企多层次合作平台,以校企党建共建促进共同发展,为将来的紧密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