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机械院:成功举办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5期发展对象结业仪式

发布于:2021/12/01

11月28日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成功举行本次结业仪式由学工办王玉迪老师主持,各支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会议。此次结业仪式还特别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由于近期全国疫情,本次会议全程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首先,全体学员线上合唱《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这是国际歌里最后的吼声,这是信仰力量在全世界传播的最强音。全体学员从歌词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加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内涵。

 

接着,贺迅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参训学员顺利结业的祝贺,并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做一个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反复研读宣誓誓词,理解其中的内涵;第二,要夯实党性修养,各学员要从形式上到思想上最后到行动上入党,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第三,要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学员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怎么来以后,思考我们党往哪里去。最后,贺书记预祝各位学员能够经过不懈的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党员。

 

接着,王玉迪老师对此次培训做总结发言,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其中优秀学员代表盛兰苑同志发言总结了在此次培训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院党委的衷心感谢,全体学员当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全体学员线上观看《山河岁月》第三集——《湘江北去》。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顾译心说:1974年,最后一次到长沙的毛泽东已经81岁高龄,公务之余,他执意要去看看湘江,人们无从知道毛泽东当时的心情,但人们相信,壮阔的湘江一定是他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条大河。山河岁月第三集《湘江北去》由此切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者之一的毛泽东,在其主编的《湘江评论》上寻找真理,传播、介绍新思想和探索改造社会的道路。让百年前支离破碎的山河在今天重现它的璀璨光辉,百年的岁月一天天走向更加繁荣富强,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难以想象的。因此,我们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用党的革命精神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气壮山河,风云岁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美丽中国,江山如画,百年初心,人民至上!本科生工程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杨婷说“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今天我们在结业仪式上观看的山河岁月第三集集名《湘江北去》便出自这首《沁园春·长沙》。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毛泽东及其同学等“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青年风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壮志。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有志向、有才华的青年,才有如今的共产党,如今的中国。因此,青年当立志,青年当自强,青年当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今天看纪录片,却仿佛在与100年前的青年毛主席在交流。100年前身为青年的他在为拯救中国探索出路,100年后的今天,在座的青年都在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担负起民族大任,应该祖国同向同行,始终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始终为建设富强美好的祖国而奋斗

至此,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