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林婉玉 谭想发布于:2021/03/05

3月3日上午,我院2021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在院楼401顺利召开,本次例会由学院党建兼干谭想同志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出席。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正处级组织员侯立臣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易洪波同志、侯立臣同志为2020年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及支部书记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由谭想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建党百年,立功千秋”党史教育系列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本场学习围绕“为何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如何学党史”三方面开展,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各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谭想同志综合考虑现阶段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在讲话中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现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认真规划学生党建的长期目标和制度建构。

侯立臣同志针对学院党员培养、党建党务等方面提出三个建议:第一,各党支部、培养人要密切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及作业完成情况,切实体察、照顾到入党积极分子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第二,各党支部要加强围绕政治引领开展党建工作,重点抓思想政治,要让意识形态占主导权;第三,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科研进行工作,鼓励各支部开展具有本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

易洪波同志针对现阶段机械院党建工作的进度与问题指出,各支部务必要加强党建工作进度,争取做到与双一流建设工作齐头并进、补齐短板;第二,强调工作机制完善和延续的重要性,要督促工作内容,严格按流程办事;第三,鼓励做好党建例会常态化,切实起到部署工作、督察督导、培训教育的重要作用,以此严格党务程序,提升学生党建质量。

针对本次例会内容,各支部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展开交流,纷纷提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易洪波同志、侯立臣同志在认真听取学生党员发言的同时,也适时对他们的问题提出建议,鼓励党员同志们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出发,为今后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扫清障碍、指明方向。

此次例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各党支部已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同时也希望各支部党员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使命、继续拼搏,用热血和汗水献礼党的百岁华诞,展现青年党员奋进昂扬的青春风采,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