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机械院: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顺利完成

熊妍发布于:2020/01/10

 1月7日至8日,机械院开展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支部书记向党委作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辅导员参与评议。

 按照“一述一评”原则,支部书记以PPT答辩的形式,主要汇报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的思路措施等。在述职过程中要求体现支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五化”建设进展情况。

  其中2016级本科生车辆党支部在支部内组织党史知识竞赛,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强化理论学习;研究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去往韶山,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和初心使命;研究生能动党支部参与学院“我和祖国共成长”微党课火炬接力赛制作《创新发展,科技强国》微党课视频,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由辅导员熊妍担任支部书记,定期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分组策划有利于创新活动形式。

  2019年学院党委根据工作实际,将研究生党支部建立在学术团队、科研基地,进一步落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分考核制度,建立“HNU机械红色引擎”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理论学习与红色实践活动。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和具体指导,力求党建工作创先进典型、树样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