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传承历史唯物主义 发扬党组织优良传统

杨美德 王荟发布于:2019/06/04

微信图片_20190604145447.jpg

中国共产党人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当面向鲜红的党旗,精致的党徽,这是每位党员都应能够清楚回答的问题。6月3日上午,工程实验大楼529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我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的30余位同志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资料展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从不同的层面出发,结合大家的学习、工作实际,应用唯物史观深入学习了党的奋斗历史,探究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渊源。

本次党日活动由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们负责筹划和组织,由组长茅冬琳主持。活动开始,刘承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向大家讲述红船精神,在那样一个缺少思想武器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通过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奋斗,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而肖赢同志则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经历为例,向大家展现一位优秀的党员应该如何培养和树立自己的初心,明晰身上的使命。习总书记自梁家河出发,经河北正定,再任福建、浙江省委,直至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一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时刻想着为老百姓谋福利,其丰富的个人阅历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相辅相成,是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随后,夏梁同志客观分析了现阶段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以及当今日趋复杂、苛刻的国际形式,讲述了十九大以来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重要含义,与同志们探讨党员应该如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如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志们各抒己见,充分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玮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第一党小组基于我党近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为本次党建活动安排了大家想听、想学又接地气的内容,使大家对于党员‘初心’从哪里来,党员‘使命’如何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是对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次创新性的,深刻的尝试;希望各位党员可以结合自身优势,面向当下国家战略需求,顺应国际、国内发展态势,刻苦努力,提高个人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同时希望支部其它党小组能够吸取第一党小组的经验,认真对待后续的党日活动,为大家呈现出理论水平更高、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扎实的党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41454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