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1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汪俊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21/10/11


报告题目:大型航空航天装备高效高精度三维检测关键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汪俊 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1年10月12日(周二)上午9:0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16报告厅

 

个人简介:汪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长期从事数字化制造与测量分析方向的研究。2010年至2013年,在美国硅谷徕卡测量系统公司担任研发部长;2013年收到哈佛大学数学系丘成桐先生邀请,赴哈佛大学研究访问。先后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特聘教授等。在相关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5篇(第一或通讯作者72篇),SCI论文引用15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美国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5项。受邀担任ASME会刊JCISE (SCI检索) 副主编。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W科技委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基础研究项目10余项;主持航空工业成飞、西飞、昌飞,中国商飞、航天二院、五院、六院等科技攻关项目共20余项。

 

报告摘要: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正向着结构整体化、零件大型化、制造精密化方向发展,航空航天产品的几何外形直接影响整体装备的装配制造效率以及飞行性能。针对具有结构复杂、扭曲强烈、容易变形、尺寸大等特点的大型航空航天产品部件,面向装配制造现场如何实现快速高效地测量与处理一直是先进制造领域的关键难点问题。本报告介绍面向航空制造现场的三维数字化测量方法、大规模测量数据处理与质量控制技术,以及相关方法技术在航空、航天、航海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