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名家论坛—6月2日中南大学罗彪教授学术报告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发布于:2021/06/02

报告题目:强化学习智能优化控制

主讲人:罗彪 教授 (中南大学)

时间:2021年6月2日(周三)14:00-15:00

地点:学院31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罗彪,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2015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14-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Neurocomputing》与《Journal of Industrial &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的Associate Editor;发表IEEE汇刊论文20余篇。


报告摘要:

对于许多实际工业过程,系统动态往往非常复杂,并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及干扰,因而无法精确建立系统的数学模型。另一方面,随着信息技术与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数据的获取变得越来越简便。因而,如何有效的利用实际数据进行优化与控制设计,近年来得到了学者和工程师们广泛关注。为了解决复杂系统的数据驱动优化控制问题,罗彪教授近年来研究了强化学习智能优化控制并建立了相关收敛性理论,在系统模型未知的情况下,基于实际系统数据学习优化控制策略,有效解决了无模型优化控制问题。在这次报告中他将汇报近几年来所获得最新的研究成果。